提刀独立顾八荒

【明宝】二百五十粉丝福利

惯例预警狗O私

艾特提供糖梗的我乜 @齐刘海乜乜 ,顺路表白同一天发文的我钰 @坐忘峰墨钰 

是的我怂了,那个设定十分二百五的故事我没有勇气给你们看,至少没勇气在大号上给你们看。

如果有缘你们会见到它。

以下正文:


    “秦明老师......”


  秦明闻声,丢给李大宝一个“打住”的眼神,“好好说话,不许撒娇。”


  “论文。”李大宝半张脸躲在一本书后面,巴巴的瞅着秦明。


  不像秦明这等大神,法医师李大宝,还在晋升之路上慢慢晃悠——资历得有吧?经验得有吧?论文得有吧?对了,她执业医师考试还差一门没过呢。


  半个月前,秦明放话,李大宝你要是敢注水,咱俩就别过了。


  李大宝想起林涛曾经问她的问题:自打晋升为秦明女友之后,就没得到什么点好处?


  业务能力得到了更多的锻炼,算吗?


  算......吧?


  以李大宝的水平当然不至于一篇论文半篇水,剩下一半凑字数,但是论文的产出之路,依旧艰难。


  她拿着改了三稿的论文求助秦明:“秦明老师......”


  李大宝一跟自己客气,准有事。秦明默默哀悼了自己没读完的书和消耗迅速的咖啡,认命地拿起那几张A4纸放进包里:“下班,明天给你论文。”


  李大宝欢呼着扑上去:“我去你那给你做好吃的吧?”


  秦明迅速地拒绝了,理由如下:1、李大宝做饭太好吃。2、自己最近没时间运动。3、从李大宝改论文的速度来看,最近几个晚上,她都没有睡好。


  李大宝专业素质过关,论文自然不会有大毛病,秦明拿一只红笔在上面勾勾画画,手机响了,他随手拿起来,李大宝在那个小小的对话框里问他,有没有好好吃饭?


  吃了,白粥和芦笋。反正不是面对面,秦明撒谎撒的很有底气。


  那边却没了声,秦明低下头去又看了一段论文,李大宝还是没有回复。十点多,想是睡了。秦明打了个长长的哈欠,起身活动活动,给自己磨了杯咖啡。


  白汽从杯子里缓缓上升,杯壁有点烫手,秦明的食指被烫得微微发红,他放下杯子,杯底与托盘清脆地碰撞在一起。秦明站在桌边,圈出一个本该是句号的逗号。


  A4纸上的四号字,逗号是一个小小的墨点,偏又生了个俏皮的小尾巴,像一缕不停地撩拨着他的卷发。在阳光下欢快地跳跃,让人忍不住想要伸手捻住,捻成一个滴溜溜的圆。


  细看起来,大宝是好看的。人长得白,五官秀气,身材合称。看她以前长发的照片,看着也像是个温婉可人的姑娘。当然,李大宝一点也不温婉,她像那只时不时徘徊在秦明门口的小野猫,毛乎乎的看着软,炸了毛给你一爪子,也够受的。


  秦明的笔无意识地点在桌子上,哒哒,哒哒哒。他在想李大宝的好,和她的不好。理智如秦明,自然不会有“在我眼里你最好”的结论,可是,可是,纵她有万般不好,那也只能是她了。别人,别人总不是那么回事,仿佛如果是别人就得端起个谈恋爱的架子来,只有和她,才能把细水长流过得顺理成章。


  李大宝照例踩着点到,她举着两份早餐,眯眼向秦明笑:“早啊老秦。”


  还行,挺乖觉,买了粥和青菜包子,要是李大宝再干出来给他卖煎饼果子的事,他非得翻脸。


  吃罢早餐,李大宝乖觉地收拾掉垃圾,站在秦明老师身边俯身侧耳以请。


  红艳艳的一片笔迹,李大宝的心登时凉了半截。大概是感受到了大宝的沮丧,秦明转了转手里的笔,说:“没事,我资历比你高,你的论文给我看,肯定有很多毛病。”


  大宝噘了噘嘴:“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和你一样啊......”


  “早着呢。”


  李大宝心想我能不能给你哭一个啊。


  秦明拿着笔,在纸上指指戳戳,这里引用某一个文献比较好,这里的论证逻辑不够严密,还有这里,我手头有几个案例你拿去,补充到这个里面。


  李大宝频频点头,跟着秦大神的笔快速移动眼球,恨不得自己是台摄像机,录音和录像一体。


  秦明突然停下笔:“李大宝你听明白了吗?”


  “明白了明白了。”


  秦明抬头看看她,算了,这丫头的记性不靠谱。于是他拿了另外一支笔,在那些勾画的痕迹旁边细细写下修改意见,蝇头小楷,整整齐齐。


  李大宝的眼神一开始还是在秦明的手边打转,转悠着转悠着,就盯上了秦明的脸。


  秦明可真好看,怎么都好看,吃饭时一口一口抿粥的嘴唇,写字时皱起来的眉头,好看得大宝想亲亲他。


  人类用口腔开始最初的探索,用嘴唇,表达至亲的喜爱。


  秦明察觉出来的时候,李大宝的脸都快要贴上他的耳朵。他一个激灵,脚登上桌腿转椅滑开半米远:“胡闹什么你?”


  李大宝的脸“腾”地红成一片,眼神里尴尬与羞愤轮番上演,秦明见状,拳头抵住嘴唇轻轻咳了一声:“局里这么多人呢。下班再说。”


  唉,老秦呐。

评论(19)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